委蚀泊

在写了,在写了。

#DL全关卡拟人计划#

 是水手传说

长长长长弧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携着海腥的风从海面吹上东南的岸边,掀起鱼鳞一样的波浪,破晓的云掩着初阳,只吝啬挤出几缕光线,天微冷,抖抖索索的照在海面上。瑟瑟发抖的冷空气把自己拧成一缕,揉成一团,在人的鼻头和耳垂旁不停伸出试探的舌尖。年轻的水手冻红了脸,汗水沾在裸露的小臂上,每一滴都争着抢着那点可怜的清晨的阳光,那些水手们倒是像是披了什么金袍子一样的,神气极了。

  崭新的,崭新的货船,足足有三层船舱;那甲板,结实的要命,就像自己胳膊上的肌肉,而且没受过一点风浪!水手们站在甲板上使劲儿的吆喝,把打包好的补给甩在甲板上面,它可一点声音也不发出来。还有那风帆,那桅杆,颜色像是塔夫绸料子一般的温柔又贵气,似乎还闪着光呢。

  “早上好,我的朋友。”和着一夜宿醉气息的粗重男声打断了这场神圣的欣赏活动,“我说,你何必这么早就出发,可惜了我昨夜的好酒。”

  那可是,上好的,来自荷兰的啤酒啊!坐着像这艘船一样的气派的货船来的,说不定还是经过了最骇人的一场风浪,才到了嘴边的。想到这儿,不禁咂了咂嘴,仿佛要顺着人言语里带的酒气回忆昨晚那一口的味道。

  “我们——哈哈,我们应该喝一整个晚上!就庆祝,庆祝这艘新船!”来人只说了两句话,便勾肩搭背上了,脚步不稳的爽朗笑着,又吹了个长而响亮的口哨,“我的朋友,你看看它,多气派啊!”

  眼见着船头尖儿上的四五只白鸽给这声口哨吓得不轻,尽飞到那送别的小姐的披肩帽子上去了,紧走两步稳住身形,“那你真是应该给我带上几桶,我好跟着这艘气派的新船一起去会会老朋友!”

  “你喝糊涂了吧——”旁边的人一声酒嗝,接着就被一把推离了身侧,“哪有,哪有什么老朋友,这些水手,可都是最年轻的小伙子。”

  是啊,那可都是最年轻的小伙子,就跟他一早开始出海时一样的,年轻的小伙子。个个大冷的天还光着膀子,剪着一点儿也没章法的头发,天天的只知道使劲儿和使劲的吆喝。那时候可真是兴奋啊,喝两口最劣的酒就能一晚上不睡觉,得了机会还要跑到上层去轻薄谁家的姑娘。

  摊开粗糙的手掌朝着前方指去,一手在人背上落下一掌,一脸得意的样子。

  “你,是你没见识,这就是我的老朋友。”

  这可正是清早最透亮的阳光照着的印度洋,那波纹,跟老水手脸上的皱纹一样,闪着岁月的光泽。早上的一点点微风,掀不起什么风浪,这家伙看着平静的都晕晕乎乎的,哪里没有宿醉的样子。

  “你,你真是糊涂了,你还在这里面,出过海难呢。”来人明明喝的脚步都轻飘飘了,却不依不饶的楞是认定别人醉了,这结果自是又得了一巴掌。

  “那是,那是西边儿的海难。”嫌弃般的将人推远了些,第一百遍讲起自己那点破经历来,“那时候都说那破地方不好走,谁说过是海怪啊。那家伙那么大的触手,可比我的桅杆都要长上不少,比这个,这个桅杆,也要长上不少!”激动的举起自己的胳膊,斜着身子比划那桅杆,又做了砍东西的动作,“他就一下,哟,打断了我的桅杆,再一下,嘿,连船尾都给他敲掉了。我差点连舵盘都掰断了,只能求上帝保佑。”

  “我跟你讲,我跟你讲。”说起这些事,总不免变得婆婆妈妈,扯着人的胳膊说起商人最不愿意听的神明恶魔来,“那时候,那底下的船舱,可不知道锁了多少人命!这都是上帝安排的,我可以后再也不做那些该死的事情了。至于西边那条航道,见鬼去吧,我可是再也不会走了。”

  太阳又高了些,光线一时间几乎有点刺眼,印度洋的和蔼可亲的海水似乎变得更近一些了。那片从未踏足过的东方的我大陆似乎也近在眼前了;那些美妙的闪亮亮的布子,那闻一下简直要让人昏过去的香料,那长得可爱极了的瓶瓶罐罐,似乎都近在眼前了。

  “绸缎,黄金,茶叶……你就瞧好吧,你们看不上我以前做的那些烂糟活儿,我这次可要到东方去,带点稀奇的,叫你们都开开眼界。”

  送别的人们有些离开了,留了空地,鸽子吵吵闹闹聚集起来,叽叽喳喳,像是催促的铃声一般。急着登船,却被胖乎乎的手臂拉住,“那你要个十年八年回来,这酒可就早喝完了。”

  “你就等着吧,我带回来你见都没见过的,保证把你喝的十天八天站不起来!”

  航船远离了海岸,船头向着未知的海域中央,远处是看不真切的地平线,近处是海上来的飞沫,一色的金灿灿,晃眼。来自东方的太阳打一束光线,照在船舵上,照在掌着船舵的自己身上,照的自己也像是披了什么金袍子一样,神气极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